精分的逗比。

【楼诚】无题(现代律师AU)(十二)

三十

赶到这座城市,明诚才发现他根本见不到那个他怀疑是许鹤的院长。人已经被移交到了看守所,除了代表律师谁也无法探望。

明楼曾经提过可以尝试通过相熟的律师介绍明诚到代表律师处实习,再以实习生的身份跟进去见上一面,可是明诚再三考虑后还是拒绝了。

原本的福利院的孩子被转移到了另一家正规的福利院,明诚干脆以志愿者的身份申请去那里帮忙。福利院新接手了这么多孩子正是缺人手的时候,明诚又是香港来的专业人士,自然顺利地留了下来。

孩子们有心理创伤对大人很是警惕,好在明诚有耐心,又曾经学过一些简易的心理学课程,慢慢还是见到些进步。只有个因为智力发育迟缓而被父母丢在福利院门口的小男孩儿,特别信任明诚,每天像小尾巴一样跟在明诚身后。明诚喊一声“豆豆”,就哒哒哒跑上去往明诚的大腿上抱。

为了方便管理,福利院的部分资料也被复印了转移过来,明诚从中翻到了一张合照。他们曾经在黑暗中作为彼此的支柱,所以即使过了这么久,明诚还是一眼认出那个坐在前排中间的人是许鹤。

为什么会这样呢?是不是真的像那人所说他们天生和他一样,总有一天会和他一样?

明诚并非不知道他的心理状态不对,隐患一直存在,只是他不愿意面对。他知道大哥大姐曾经为了找了个心理医生,只是他表现出的抗拒太明显,他们也没有再逼他。只是换了他们定期和医生见面,描述他的状态,就如何和他相处获得医生的指导。直到明铮去世,明家自顾不暇。

这天明诚轮休,说不清什么心情,便去了许鹤曾经作为院长的福利院。却没想到正撞到被带来指认现场的许鹤,不知道是不是他在看守所又交代了什么新的犯罪事实以求减刑。

就像明诚一眼就认出了许鹤,许鹤也认出了他。明诚没有办法形容许鹤脸上古怪的表情。像是要做一个嘲讽的笑,又像是要表达理解的恨意。

许鹤想往明诚这边冲,却被警察拦了下来。明诚转过身,他曾经千里迢迢想要见他一面,可是如今他不知道该说什么,也不知道自己想听见什么。

他听见背后许鹤在喊,“凭什么!”然后就没了声音,大概是被警察塞回了车里。

凭什么你能锦衣玉食,而我要处处拮据?凭什么你能自由站在这里,我却身陷囹圄?

许鹤,你是这么想的么?

明诚确定院长就是许鹤后就托关系问到了他们分开后许鹤的情况。在好心人的捐助下完成治疗出院,之后被一对教师夫妻收养。之后不久,妻子怀孕,考虑再三还是打掉了。他们没有什么,却已竭尽所能。

如果我们交换,我会怨恨么?明诚问自己。

回到工作的福利院,豆豆又哒哒哒跑了过来抱住了明诚的腿,过了几秒又放开,“诚诚你不要怕,我会保护你哒。”

明诚想笑,却抱着豆豆落下泪来。豆豆有些不知所措,只一下下拍着明诚的背说:“乖,诚诚乖。”

周六晚上视频后,明楼果然打了电话来。

“大哥,我见到许鹤了。”

“你能不能把当年的心理医生介绍给我?”

(完)

——————

没有想过自己会坑一年多,也没想到竟然会完结。

一年多来发生了很多,有好有坏,不过都过去了。

如果格式可怕,那是因为我用手机打的,请多包涵。

这一章很困扰我的是,怎么才能让阿诚释怀,我之前的设计一直是让大哥点醒他。但后来我越想越觉得,大哥做不到,只有阿诚自己能放过自己。

跨年的突然想到,如果阿诚愿意去看心理医生就可以了。专业的事让专业的人来做。只要不抗拒,总会越来越好的。

不知道读者满不满意,但这是我能做到的最好了。

以后这个lofter会转为我的护肤美妆空瓶记录,大家江湖再见。

谢谢你们曾经陪我走过一段路。

评论(2)
热度(35)

© 脑洞盛开的地方 | Powered by LOFTER